·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秋冬季两山护林
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27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消防工作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做好国庆期间两山林区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市两山绿化指挥部于2019年9月25日下午,召开了秋冬季护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各区县两山指挥部分管副指挥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分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指挥部防火科主持、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消防工作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今年秋冬季两山护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形势,部署进一步做好两山林区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指出,8月份以来,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市指挥部在两山范围开展了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9月中旬,开展了两山林区国庆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各区县指挥部和直属单位,广泛进行动员部署,全面开展两山林区林下可燃物的清理和环境卫生整治,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夏季,兰州降水较多,两山林区及林缘周边杂草较多,进入秋冬季后火灾隐患增大。下周,我们将迎来新中国70周年华诞,迎大庆、促安全、防风险、保稳定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秋冬季特别是国庆期间两山护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能有丝毫马虎和懈怠。

会议要求,南北两山从即日起完全按照防火期的要求开展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基层火灾处置办法,备足防火物资。要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对林下可燃物的清理,排查林区电线电缆,加强对施工单位的检查督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要加大护林防火宣传力度,在重点林区、路段采取张挂横幅,利用语音宣传杆、林区广播等进行护林防火宣传,加大护林员巡查密度。突出野外火源管控,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半专业扑火队和消防中队要保持人员在位,平时注重对重点林区的巡查。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确保秋冬季两山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