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铭记血染历史 传承长征精神
——通道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7字号:[ ]

9月12日下午,通道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事迹展。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事迹展馆位于兰州市城关区南关十字甘南路口,共有八个展厅,展厅内陈列着西路军的遗物和珍贵的图片资料。激战河西、血洒祁连、坚持战斗、忠贞不屈的场面,把大家带到那个悲壮惨烈的年代。

中国工农红军的历史,是一部悲壮的、不屈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在陈昌浩、徐向前的带领下挺进河西走廊,蒋介石急命当时统治甘肃、青海两省的军阀马步芳纠集十多万人,对西路军进行防堵围剿。西路军战士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浴血奋战,历时五个月之久,先后歼敌二万五千多人,有力地策应了河东红军的战略行动,但终因孤军作战,敌我力量悬殊,最后失利,西路军几千名将士的鲜血染红了河西大地,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极其悲壮的一页。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西路军是一座丰碑,是一段传奇,是一部史诗,是一堂党课。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我们更需要讲好我们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发扬西路军的奋斗精神,把西路军壮怀激烈、英勇献身、惊天动地的革命故事化作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告慰先烈、昭示未来,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缅怀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史,党员干部们从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党性上得到了锤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更重要的是对西路军壮怀激烈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美好生活,时刻牢记身上的担子,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