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观红色影片 做合格党员
发布日期:2019-08-08字号:[ ]

为深入学习党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广大党员的爱国意识,2019年8月8日上午,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电影《难忘的岁月》。

影片以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毛泽东与陈云两位历史伟人,在延安的七年峥嵘岁月里,发展壮大党的事业的故事。他们坚守信仰,纵横捭阖,运筹帷幄,将中共党员人数由4万余人发展到121万人,最终使我党逐渐成长为一个全中国范围的、具有广大群众基础的政党 ;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建立了惺惺相惜的深情厚谊。影片艺术地概括和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为当前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了生动教材。

通过观看影片,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观影后,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严振德同志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首先要做到“吃水不忘挖井人”,要感谢前辈们和先烈们为我们创造了当下的幸福生活,其次,更应该“珍惜当下”,要从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崇高品德中汲取营养,继续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和“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血脉”,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美丽中国、多彩两山的生态事业,为新时代党的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