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生态建设
及时掌握降雨情况 科学合理安排灌溉
发布日期:2019-08-06字号:[ ]

通过“兰州市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共享平台”数据显示,今年4-7月南北两山12个雨情自动观测站实时降雨量数据52次,据统计,截止7月底,南北两山平均降雨量为195.72mm ,其中南山为216.8mm,北山为185.18mm。各站点累计降雨量总体分布在143mm-234mm之间,最高为和平站(234mm),最低为中川站(143mm),较2018年总体呈下降趋势;各站点累计降雨次数集中在32-44次之间,较2018年呈增多趋势;各站点累计有效降雨次数较2018年呈减少趋势。(见下表)

2018-20194-7南北两山各站点降雨情况比较

注:降雨量在10mm以上,能被林木有效利用的降雨称为有效降雨。

根据以上数据分析,今年降雨量较2018年总体偏少,尤其是进入7月以来更加明显。目前正是树木秋梢生长的重要时期,当前降雨量无法满足树木的正常生长需要,建议各相关单位准确及时掌控雨情预测预报信息,积极做好防旱保灌工作,科学合理安排灌溉任务,确保两山林木健康有效生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