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精准扶贫 助学圆梦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组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30字号:[ ]

地瘠栽松柏,家贫子读书。2019年,榆中县马坡乡上庄村、河湾村共有17名学子考上大学。十年寒窗苦读,一朝跃入龙门,金榜题名本是人生一大喜事,但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却令他们本已拮据的生活更添重负。面对这种情况,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发扬“人生之善莫过于助人,助人之德莫过于助学”的精神,两山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为17名贫困学子捐款共19100元。

2019828日上午,市指挥部分管领导一行来到河湾村、上庄村,亲手将两山系统干部职工的涓涓爱心送到每一个家庭,让家长及学生感受到来自市两山指挥部全体干部职工的丝丝温暖。市指挥部分管领导指出,学子能够金榜题名,是学校苦抓、老师苦教、家长苦供、学生苦学的结果,希望学子们正确对待“金榜题名”的喜悦,戒骄戒躁,在未来的学习中继续坚守和发扬农家子弟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摒弃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全身心投入到学业中去。捐款虽少,也是两山职工对学子们的绵绵心意,希望受助学子把市两山全体干部职工的关爱转化为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刻苦钻研,争取早日成才,为建设家乡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

受助学子纷纷表示,党和政府的关怀令人倍感温暖,一定要在未来更加努力刻苦学习,不辜负市南北两山指挥部各位叔叔阿姨的一片爱心,把社会的关爱化作奋发向上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