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调研组调研
两山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发展现状
发布日期:2019-07-04字号:[ ]

72日,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主委谢伟一行调研南北两山生态建设,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南北两山消防中队、拱北沟生态游园、兰州树木园、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等单位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发展现状,市两山指挥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两山消防中队执勤备战工作,对牡丹园内绿化植被及罗九公路安宁段小游园进行现场查看,调研文溯阁国家文化资源,现场查看了正在修建的拱北沟生态游园,听取了施工单位景观园林设计公司的现场汇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参观博览园展厅,了解兰州人民不畏艰难、持之以恒、改善生态的两山绿化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绩。

现场调研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山旅游发展书面汇报并座谈交流。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两山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发展状况,并就理顺两山管理机制、成立九州管委会的必要性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市指挥部分管领导就当前两山生态建设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3点建议。一是积极探索盘活两山文化旅游资源;二是完善适应两山发展管理的体制机制;三是争取将九州片区重点区域纳入城市综合管理范畴。

九三学社兰州市委主委谢伟指出,两山绿化景观效果显著,离不开两山绿化者的辛勤努力。下一步,要想方设法盘活两山已有资源,加强对两山薄弱地段林地资源的保护,串联各个景点旅游资源,将九州片区牡丹园、国学馆、四库全书等文化资源、林地资源等进行全面整合,将两山旅游产业打造成精致兰州的一张闪亮的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