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倾心绿化,造福桑梓——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开展道德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31字号:[ ]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2019年7月30日,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邀请兰州好人、道德模范方正龙同志为两山绿化系统全体职工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讲座。

30年来,方正龙致力于改善家乡生态面貌、美化家乡生活环境、提升村民生活水平。他坚持在家乡义务植树,自费为家乡修建学校、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助村民发展经济。2013年获兰州市“凡人善举,兰州好人”称号,2014年获兰州市第三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称号,2015年7月获七里河区“道德之星”等荣誉称号。

方正龙在讲座中谈到,他在改革开放后进城打工,挣到钱后深感家乡落后与贫困,一次偶然机会让他认识到植被的重要性,开始在家乡义务植树。三十年来,他克服各种困难坚持下来,昔日荒芜的家乡,如今已变成一片青山,曾经干涸的“九池泉”,又有甘冽的泉水涌出。“在我心中,留给村里最大的财富,不是为村里修了多少路,也不是给村民盖了多少栋别墅,而是这片森林。”

方正龙先生虽自谦是个没什么文化的农民,但言谈中时时闪耀出中华传统美德的光辉,他的话语虽然朴实,但金句不断,讲话频频被掌声打断,大家纷纷为这位散尽家财做好事的“兰州好人”点赞。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经过此次的讲座,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向方正龙先生看齐,为两山绿化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