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兰州市绿色文化博览园管理处组织干部职工赴八步沙林场和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1字号:[ ]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汲取榜样力量,铭记英雄历史,为工作注入持续不断的精神原动力,2019年7月10日上午,绿博园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到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和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1时,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纪念馆里,绿博园管理处干部职工现场聆听了第二代治沙人程生学的亲身讲解,1981年,六位年过半百的老汉摁下6个手印,以联户承包组建集体林场的形式,开启了同风沙抗争的漫漫历程,38年来,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37.6万亩。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38年如一日,他们以愚公移山的毅力创造了荒漠边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八步沙六老汉用心血和汗水构筑了祖国西北生态安全屏障,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

    

最后,大家前往古浪战役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通过认真了解西路军西征历史,观看馆内图片、雕塑、实物、文献资料等活动,重温西路军红色历史,感悟西路军革命精神实质。

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的思想受到了很大洗礼,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牢记党章,弘扬时代楷模和革命先烈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干好工作,为两山生态建设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