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弘扬民族传统 传承孝道文化
——兰州市两山指挥部开展道德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11字号:[ ]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孝道是中华民族最核心的传统美德。为了弘扬和践行孝道文化,提升干部职工道德水平,构建起友爱、互助的良好关系,2019年7月9日,兰州市两山指挥部邀请市委党校赵宏英副教授为全体职工开展了道德讲堂“孝道文化”专题讲座。

赵宏英副教授梳理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历程,解读了孝道文化在传统文化中的深刻内涵、古人行孝的典范、今人对孝道文化赋予的新理念新内涵。她强调,践行孝道,首先要做好自己:要珍惜生命,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不使父母亲担忧,不断提升自身道德素养,端正品行,与黑恶腐败坚决划清界限,不使父母蒙羞;践行孝道,要爱父母,对父母抱有尊敬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报答父母的生育、养育、教育之恩;践行孝道,要以身作则,用爱与行动为家庭、为祖国教育好下一代。

通过“悟字理、唱歌曲、学模范、发善心、问自己、行善事、敬道德、送吉祥”等环节的生动教学,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中华孝道文化的强大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新中国、新时代的新“孝道”,做一个中华孝道文化的优秀传承者,奉养父母、教育子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