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兰州南北两山林区
首台负氧离子监测仪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19-06-05字号:[ ]

空气负离子也叫负氧离子,是指获得多余电子而带负电荷的氧气离子。它是空气中的氧分子结合了自由电子而形成的。被誉为“空气维生素”的负氧离子有利于人体的身心健康。今年以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以打造“文化两山、宜游两山、智慧两山、生态两山、精致两山”为目标,加快林业前沿信息技术在南北两山生态建设中的推广应用,在九州牡丹园安装南北两山第一台负氧离子监测仪,目前监测仪已安装完成并正常运行。

负氧离子监测仪主要采用了独特气流缓冲技术,捕捉安装地负氧离子个数,在监测九州牡丹园负氧离子同时,监测实时温度、湿度、PM2.5、PM10,即显示屏中显示五项数据指标:负氧离子、温度、湿度、PM2.5、PM10。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星惠云,随时从手机上看到监测实时数据。经过试运行观察,监测仪运行良好,游人对该监测仪颇感兴趣,纷纷围观查询监测。

南北两山林区首台负氧离子监测仪的安装,是市两山绿化指挥部打造智慧两山、精致两山的具体举措,必将对提升两山品质、助力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