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机关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4字号:[ ]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622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机关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学习了三代治沙人艰苦奋斗的治沙精神。

据贺中强场长介绍,八步沙林场位于腾格里沙漠南缘,过去这里的沙丘每年以10米的速度向南推移,严重侵害着周边10多个村庄、2万多亩良田,给当地3万多人民的农业生产、生活以及干武铁路、省道308线造成了巨大危害。 1981年冬,饱受风沙之苦的石满、张润元、郭朝明、罗文奎、程海、贺发林等六老汉,以联户承包方式组建了八步沙集体林场,造林封沙、治理沙害。38年来,从一道沟到十二道沟,三代治沙人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37.6万亩,栽植各类沙生植物3040多万株。如今的八步沙林场,花棒、柠条、沙枣、白榆等沙生植物“编”成了7.5万亩“缓冲带”,挡住了风沙侵蚀的步伐,将古浪县与腾格里沙漠相隔。

治沙人以愚公移山精神生动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为生态环境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329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发布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527日,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召开,八步沙林场荣膺“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作为此次表彰大会甘肃仅有的两家获奖单位,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和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尽管所处生态环境不同,但初心相同: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参观完八步沙林场后,在林场最高处的一个沙堆上,退休支部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前辈无我的奋斗精神。宣誓完毕,支部现场召开了党员大会,交流参观学习心得,支部党员均被“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所感动,赞誉他们不愧为“时代楷模”,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是荒漠变绿洲的接续奋斗者,他们的事迹引人思考、催人奋进。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支持兰州南北两山绿化,不断巩固和发展祖国绿色生态屏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