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学习法规条例 提高党性修养
发布日期:2019-06-12字号:[ ]

 

 

610日,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了2019年度“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支部书记魏云邦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主讲内容,从《条例》颁布的背景意义、条文解读、如何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分条缕析的讲解。

魏云邦从出台该《条例》的历史背景和时代背景讲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的建设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部署推进,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党员,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改革开放以来党员身份的多重性、多样化,加之党员“组织关系隶属”的单位管理传统模式已经日渐难以适应加强党员动态教育管理的需要这一时代背景下,对党章党规党纪进行修改,是我们党发扬与时俱进优良传统的又一体现。

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就是要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机关第一党支部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魏云邦同志在课上明确指出了机关第一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通过对《条例》逐章逐条的解读指出党支部在开展党建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要求。

课后,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们针对党课内容进行了讨论。市指挥部党组书记、指挥严振德同志发言指出,应坚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严管才是厚爱,用心用劲认真抓,在平时的教育管理过程中动真格,经常为党员敲响警钟,把管党治党措施落到实处。作为党员干部,首先自己要加强自律,经常进行反思自警,牢牢守住党纪党规底线,绝不逾越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