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市两山消防中队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5字号:[ ]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鼓励青年消防队员在新时代积极献身兰州市南北两山生态建设,践行五四精神,2019430日,市两山消防中队党支部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中,首先组织观看了反映五四运动时代背景的电影《我的1919》,影片主要1919年初,中国驻美公使顾维钧作为本国政府的全权代表赴法国参加巴黎和会。中国虽然是战胜国,但在和会上却处处受到歧视,巴黎和会最终拒绝了中国的正义要求,决定由野心勃勃的日本政府继承了德国在胶东半岛的特权,国内由此爆发了声势浩大的五四运动。影片讴歌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同时也揭示了“弱国无外交”这样一条真理。

接着,组织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指出中国青年是有远大抱负、家国情怀和创造力的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树立远大理想,二要热爱伟大祖国,三要担当时代责任,四要勇于砥砺奋斗,五要练就过硬本领,六要锤炼品德修为。同时要求各基层党委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大会在雄伟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最后,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深刻挖掘了五四运动爱国、求真、进步、奋斗的内涵和本质,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方向,对广大青年和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朋友和青年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语重心长、催人奋进,让我们备受激励和鼓舞。市两山消防中队青年汇聚,思想活跃,肩负着兰州市南北两山护林防火工作的重要使命,是新时代兰州市南北两山生态建设中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阵地。我们将更加关心青年消防队员、严格要求青年消防队员,积极帮助青年消防队员,引领广大青年消防队员砥砺奋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谱写兰州市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和护林防火工作的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