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加强党务知识培训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发布日期:2019-05-29字号:[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对基层党支部的新要求,持续强化党组织建设,扩大党组织有效覆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528日,市两山指挥部机关党总支组织两山系统共10个党支部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市两山系统党务干部培训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实务”会议。

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万鹏同志主持,滕志娟同志为与会人员做了培训,市两山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全国、省市级召开的关于基层党建的多个重要会议为背景,结合我部2019年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专项督查和整改工作,分析了今年党建工作的形势并强调指出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滕志娟同志就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从党支部设置规范、党支部换届选举流程、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工作规范、“三会一课”会议流程、“三会一课”记录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规范、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规范、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党费收缴使用管理规范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地讲解。

会议还通报了市直机关工委对我部开展的党建专项督查工作指出的问题以及对各支部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同时强调指出2019下半年各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五项重点工作:一是任期届满的支部书记做好支委会换届前期准备工作;二是严格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服务专业团队的部署要求;三是重视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党员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五是提高支部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运用能力。

最后,王万鹏同志就本次会议作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党性认识、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实效、做好自查自省;二是支部书记带头加强党建学习,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作为工具书,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规范性、程序性、系统性;三是加强支部之间、支部委员之间、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和相互监督,切实提高市两山指挥部党建标准化工作水平。

此次培训会议内容丰富,进一步提高了各支部对落实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认识,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将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指挥部机关党总支的要求部署,严格对照标准做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不断提升市两山指挥部党建工作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