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西固区两山绿化指挥部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9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西固区两山绿化指挥部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员参与,持续纵深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力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强大合力。按照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完善领导机构,强化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把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在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知晓率、参与率、覆盖率上下功夫,广泛深入宣传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垃圾分类重点知识、垃圾分类的具体措施等内容,确保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达100%。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尽责、人人受益的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明确目标任务,推进工作落实。根据《西固区2019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部门实际,制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突出工作要求,引导干部职工厉行节约,积极促进生活垃圾从源头减量,稳步推进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处理,有效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巩固活动成效。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定期不定期对各科室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力度、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及时总结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逐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