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兰州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荣膺“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19-05-28字号:[ ]

 

527日,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召开,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以践行生态文明和生态建设的杰出成就,荣膺“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关注森林活动是1999年在全国政协倡导下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生态宣传活动,组委会成员包括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教育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绿化基金会10家单位。活动执委会设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一直以来,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依照党和国家有关造林绿化的战略部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狠抓以巩固提高为目标的管理管护工作,探索出了符合两山绿化实际的管理管护机制和发展路子,成功实现了从工程建设向长期管理的转变,确保了两山60万亩林地面积不减,成活率和保存率稳中有升。在依法行政、生态景观建设、水利工程改造、科技支撑、生态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了创新与突破。目前,兰州市南北两山已建成人工森林生态体系,绿化面积达到60万亩,成活各类树木1. 5 亿株,构建了比较完备的基础设施体系、管理管护体系、生态文化体系,取得了显著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近年来,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和在甘肃调研时的“八个着力”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立足于打造独具西部山水特色城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兰州的目标,依托生态项目建设,提升景观效果,以充分挖掘“两山”区域空间特色,打造城市对外“窗口”,提升两山品质,助力“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此次受到表彰,是国家层面对兰州市多年来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工作、加快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的肯定。

 据悉,大会共表彰了来自全国林草系统、有关媒体、相关企业、部分市区党委和政府的46个单位和57名个人,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和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是甘肃仅有的两家获奖单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