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省门第一道”皋兰段陡坡治理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19-05-16字号:[ ]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推进“省门第一道”沿线综合环境整治和景观建设,打造“精致兰州”,市两山绿化指挥部重点实施 “省门第一道”皋兰段陡坡治理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对整体提升“省门第一道”生态景观效果、改善兰州城市对外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门第一道”皋兰段陡坡治理项目以忠和至青土岘范围内的部分人工陡削坡、自然陡坡和独立山丘作为重点整治对象,共涉及8个陡削坡、2个自然陡坡和1个独立山丘,治理规模1万多平方米,计划栽植红柳、香花槐等乔灌木3万余株,客土喷播紫花苜蓿、丹麦草、白刺和紫穗槐等灌草种子150余公斤。通过地形改造分块施策,综合利用洞穴栽植渗灌技术、客土喷播复绿技术和景观林营造技术,以期达到“一年见绿、三年见效”的治理目标,为“省门第一道”增绿添彩。

   在完成项目前期工作的基础上,429日,皋兰县两山绿化指挥部按照“规范化管理、工程化建设”的总体要求相继完成了项目招投标工作、中标公示和现场交底,58日,两个标段施工单位均已进驻现场实施工程作业,项目计划6月底完成施工。与此同时,“省门第一道”兰州市大砂沟林场实施的林场面山破损山体生态修复及景观提升和陡坡治理项目已完成陡坡治理3000多平方米,共栽植樟子松、河北杨和山杏2800株,绿化效果已初步显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