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市两山指挥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4字号:[ ]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根据兰州地区省市党政军义务植树活动统一安排,44日上午,市南北两山指挥部组织机关、下属各单位、各县区指挥部和承包单位干部职工共2360人参加全市义务植树活动,积极倡导爱绿、植绿、护绿社会新风尚,为打造“文化两山、宜游两山、智慧两山、生态两山、精致两山”再添新绿。

 

 

春风宜人,绿意萌动。上午9时,全体干部职工在大砂沟实验林场、市区面山和“省门第一道”等重点区域集结。现场人潮攒动,到处都是一片热闹的景象,大家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积极配合,有的挖坑培土,扶苗栽树,有的挥锹培土,有的浇水灌溉……植树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忙碌的身影与新种的树苗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劳动,一排排新栽的树木昂然挺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尽展蓬勃生机,林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当天上午,市指挥部机关、下属单位200余人,在天水路北出口面山、大砂沟实验林场高速公路沿线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指挥部领导班子带头,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挥锹培土,栽植树苗,浇水灌溉,清淤整地,清除杂草,奋战4个多小时,顺利完成了全部植树任务。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侧柏、红叶李、山毛桃、金叶榆、河北杨、山杏等各类苗木12000株,灌溉面积1100亩,清淤面积约500亩,清运垃圾13吨。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两山绿化系统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市两山指挥部也将以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全力推进今年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工作,大力宣传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牢固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市指挥部“12345”总体思路,进一步提高管理管护水平,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提升景观效果,为全力打造“文化两山、宜游两山、智慧两山、生态两山、精致两山”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