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城关区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
召开加强“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8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有关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和“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护林防火工作,确保生态资源安全,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城关区两山指挥部4月26日上午组织十一个防火联防组织牵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单位科室负责人、有关工作人员,8个林业管理站(检查站)站长召开专项会议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区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会上,区指挥部根据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提出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汲取森林火灾的经验教训,坚持严防死守、群防群治、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处置,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五一”期间森林火灾工作,要把此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林区防火安全。

二、强化火源管理,加强值班值守。“五一”小长假期间上山踏青、春游人员骤然增加,要加强火源管理,在人员密集区、进入林区的出入口、山庄周边等重点地段加强巡查值守,严防游客烧烤、吸烟等行为引发火灾,对重点林区增岗设卡、增派人员加大森林防火巡护密度,延长监测时间,管住入林火源和特殊人群。

三、增强施工管理,做好安全生产。当前,正值林区生

产作业高峰时期,林区内水利维修、补植栽植等施工作业较多,要强化林区施工管理,及时与施工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施工作业时要安排专人看守,管道焊接作业区域要放置灭火器等扑火设备,实施焊接作业前,及时清理周边枯枝、杂草,严防焊接作业引发火灾。加强施工人员教育管理,严禁在林区作业时吸烟、烧火等。

四、加强隐患排查,防范地质灾害。要尽快排查

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严密监控监测隐患点,如发生地质灾害,及时向国土部门上报。要在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地点设置警示标志。在灌溉作业时要安排护林人员看守,避开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管网破损漏水时要及时关闭阀门,尽快维修,杜绝漏水引发地质灾害造成财产、人员伤亡。

会议要求,各联防组织牵头单位要在近期召开本片区防火安全会议,务必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开展节前预防工作,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确保护林防火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