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守护绿色家园 保卫蓝天净土
----市委宣传部与中央新闻单位驻甘记者联合会在南北两山
举行网络公益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9字号:[ ]

为积极响应全民植树、守卫“兰州蓝”的号召,418日上午,兰州市委宣传部、市两山绿化指挥部与中央新闻单位驻甘记者联合会以及网络公益志愿者共270余人,在南北两山绿化承包单位——兰州奔马集团绿化基地进行了以“致敬70年,绿色兰州”为主题的网络公益植树活动。

在植树活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建军指出:近年来,兰州市上下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科学规划、依法治绿、增容扩绿、做美做精、打造品牌,初步形成了以南北两山为屏障,以城市主次干道为骨架,以黄河风情线为主线,以单位庭院绿化为基础,以公园、广场、游园为景点的城市绿化新格局,城市景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中央驻甘新闻记者联合会会长周文馨女士代表新闻单位做了致辞,她表示:近年来,兰州城市景观面貌和生态环境发生了较大的改变,中央驻甘新闻记者将与甘肃人民一起种下绿色的希望,期望在建设宜居家园、创建园林城市、打造精致兰州等方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市委宣传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与所有参与活动的记者、网络志愿者们在指定的绿化地块上,按照造林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一起扶苗、填坑、踩实、培土、围堰、浇水,现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共栽植马尾松、云杉等1000余株。

活动中记者们纷纷表示,美化省城兰州这片家园,自己也有一份责任,身为记者,更应该带头做好榜样。他们表示每年都会来两山植树,将绿色的希望延续下去。参与植树的网络志愿者还通过网络向市民们发起了《“致敬70年·绿色兰州”全民公益植树倡议》,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守护绿色家园,保卫蓝天净土的行动中来,让绿水青山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