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市两山指挥部召开大气污染防治
“喷灌降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3-29字号:[ ]

327日,市两山指挥部召开兰州市南北两山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分管领导、各县区、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指挥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区和相关下属单位2019年春检维修和喷灌降尘情况,分析了同期大气污染防治“喷灌降尘”资料和当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大气污染防治“喷灌降尘”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市指挥部分管领导就做好“喷灌降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全市大局、群众利益,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克服困难,针对三月份气温较低和沙尘频发的状况,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全力保障大气污染防治“喷灌降尘”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落实责任,尽快完成春检维修工作,全力保障水利工程正常运行;三是要提前研判、主动作为,随时关注天气状况,在沙尘入境等极端天气情况下,科学安排“喷灌降尘”作业;四是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对各县区和相关下属单位进行不定期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督查整改,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三月上旬西固区柴家台灌区水系率先开启喷灌工作,城关区徐家山、青石湾、中润林场、五一山等水系;安宁区九州台、十里店、安宁堡等水系;七里河区南出口、水磨沟东山、西果园等水系;西固区张家台、马耳山、柳泉等水系也陆续开启喷淋设施,全力做好大气污染喷灌降尘和冲洗林间尘土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启喷头2473个,喷洒面积15731亩,水量77642m³,大气污染防治“喷灌降尘”效果显著,为兰州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