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北山深处 桃花最美
发布日期:2019-03-28字号:[ ]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万物以荣,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安宁区北山株株桃树竞相披上了“红装”,朵朵桃花“争开不待叶”盛开于枝头,芬菲烂漫、娇媚鲜丽,如一片片红霞,与绿树婆婆的松柏相映衬,形成了桃红树绿,树暗花明的春日美景;走进北山林区,犹如身临花海,春风拂过,彼此起伏,花香醉人。

2017年以来,安宁区两山绿化指挥部根据区政府的要求,每年栽植山毛桃等苗木不少于25万株,实施“十里桃花”再造工程,打造美丽桃乡印象,由于北山面山树木已基本成林,裸露地段大部分为非宜林地,因此近两年实施十里桃花再造工程,除面山以外,在北山范围内采取应栽尽栽,能绿尽绿的原则进行,因此桃花盛开的季节,不仅面山可以赏花,北山深处桃花则更美,市民高兴的称北山为“最美北山”。

近日,北山游人络绎不绝,娇艳的桃花吸引游人纷纷驻足观赏,很多游人还在山间拍照嬉戏,留恋忘返,北山已成为市民踏青、赏花、郊游、健身的好去处。

今年是实施“十里桃花”再造工程的第三年,目前该工程已全面开启,安宁区两山绿化指挥部全体干部职工及一线工人们将全力以赴完成2019年“十里桃花”再造工程任务,大力助推“多彩两山,精致兰州”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