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源保护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安局一行调研两山
护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2字号:[ ]

2019322日上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安局王海忠局长带队,对两山护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工作组实地查看了七里河区东西山防火隔离带开设情况,了解了水磨沟林业管理站建设管理情况,看望慰问了消防中队。

 

王海忠局长对两山绿化和护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兰州属于黄土高原干旱荒漠地区,年均降水量稀少,南北两山在这样的地貌环境下,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才取得今天的成果,绿化成果来之不易,绿化历程可歌可泣,一定要把两山林木资源栽活管好,给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当前,正值清明时节,群众进山上坟烧纸增多,而且南北两山灌木较大,极易发生森林火灾,要积极做好护林防火工作,要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护林防火意识;重点是管住火源,管住重点人群,管住重点区域,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春季火险期的防火工作。

在看望慰问南北两山消防中队队员时,王海忠局长提出要求,指挥员和消防员都要学习森林消防知识,加强训练演练,知道什么火能扑、怎么扑,要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原则,深刻吸取“3·14”山西沁源森林火灾教训,加强消防员自身安全训练,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开展森林火灾的扑救;要对消防员严管厚爱,关心队员的生活,保持消防力量的相对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