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
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2-21字号:[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市指挥部机关一支部凝聚力,根据市指挥部党总支《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19220日,市指挥部机关一支部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由市指挥部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魏云邦同志主持,市指挥部副指挥任智斌同志到会指导,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两山生态建设”为主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负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为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组织党员们集中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深化学习,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规定,把党支部职责任务搞清楚,把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向“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樊锦诗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魏云邦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向大会作对照检查,就本次组织生活会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查摆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主题,率先代表支部班子深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逐项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随后,每位党员结合各自思想、生活、工作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逐一开展了严肃的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了自身努力的方向和整改目标,其他同志本着相互帮助、共同提高以及对同志负责的原则,实事求是、直截了当的逐一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于批评和建议,每位党员均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整改,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要求,每位党员要把查找出的问题列出清单,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精准查摆问题,把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举措,创新思路,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要从严从实,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最后,与会党员对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任智斌同志和支部书记魏云邦同志分别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表态发言。

本次组织生活会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