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调查研究
践行初心使命 铸就金山银山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24字号:[ ]

10月23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市指挥部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市指挥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做美黄河之滨,打造城市生态屏障”、“做好黄河文章,建设精致兰州”、“加强高陡削坡植被修复与管理,提升‘省门第一道’生态景观效果”、“强化林业管理站运行工作,不断夯实两山发展的基础”、“关于兰州城市生态修复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探索”等八个调研课题说明了各自开展调研的基本情况,结合自己工作职责和业务领域,对两山绿化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政策导向、发展机遇、今后工作重心、具体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肖迎珺充分肯定了市两山指挥部调研工作。她强调,市两山绿化指挥部能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及时安排调研工作,选题具体,方案全面,部署周详,调研工作开展得很扎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通过调研,全面摸清了两山基层情况,调研报告有内容、有问题、有分析、有思路、有对策,内容紧贴两山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完善调研报告,进一步修改后报指导组备案;二是要召开专题会议,梳理出调研报告中反映的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三是要对调研结果进行再总结,提炼出好的经验做法,挖掘出好的特色典型,固化成长效机制;四是要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列入检视问题清单,并制定整改计划,责任明确到人,及时整改销号。

市指挥部严振德指挥就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做了表态,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及省市委的统一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检视问题,将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好的谋划,实的措施。各分管领导及下属单位负责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抓出新成效。在具体工作中,要把主题教育当做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学习结合起来,同推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加快促进市指挥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