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

lslhzhb.lanzhou.gov.cn

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8-09-13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市委、市政府2002年新核定的方案,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主要有以下十项基本职能。一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林业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建设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规章,依法对南北两山森林资源、森林生态环境以及各项基础设施工程进行保护、管理和监督;二是制订南北两山绿化工程建设总体规划与计划,负责投资1000万元以下造林绿化、水利工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立项、设计审查、审批、招投标等工作;三是负责南北两山造林绿化工程的建设管理和森林资源的经营管理;四是负责南北两山水利工程、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管理;五是负责多渠道筹集南北两山绿化建设资金和各项建设资金的使用与管理;六是负责南北两山林地、森林资源和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依法审核应由市政府确认颁发的森林、林木、林地权属证书和批准的林地征用、占用;七是负责南北两山林业科学技术推广和病虫害防治、林木种苗管理工作,依法确定林木种苗的检疫对象,划定疫区和保护区;八是负责做好南北两山森林消防工作;九是负责指挥部机关和下属单位的财产管理和人事管理工作;十是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

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内设10个职能处室:办公室、人事处、水利工程处、造林绿化处、技术处、计划财务处、资源管理处、综合开发管理处、防火工作处、天保办。

我部门下属事业单位分别为兰州树木园、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灌溉管理处、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种苗管理站、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管理处、兰州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兰州市大砂沟实验林场和兰州市绿色通道上水管理所7个事业单位。

2017年底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共有职工69人,其中在职职工43人,离退休职工26人;兰州树木园共有职工37人,其中在职职工20人,离退休职工17人;兰州市南北两山灌溉管理处共有职工12人,其中在职职工10人,离退休职工2人;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种苗管理站共有职工9人,其中在职职工8人,离退休职工1人;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管理处共有职工29人,其中在职职工24人,离退休职工5人;兰州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共有职工15人,其中在职职工13人,离退休职工2人;兰州市大砂沟实验林场共有职工9人,其中在职职工8人,离退休职工1人;兰州市绿色通道上水管理所共有职工64人,全部为聘用职工。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无相应支出,故表八为空。

三、市两山指挥部2017年部门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17年部门决算总收入4899.04万元,较2016年决算数减少1179.79万元,降幅为19.41%, 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4754.29万元,为市两山指挥部及下属事业单位当年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资金,包括中央、省级、市级财政资金。较2016年的收入减少1315.58万元,降幅为21.67%,主要是上年度我部收入中包含应拨付县区指挥部的部分资金,本年度该部分资金由财政直接下达。

2.其他收入144.75万元,为市两山指挥部从市财政争取的存量资金。较2016年的收入增加135.79万元,增幅为1516.21%,主要用于南北两山绿化运行管护。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7年部门决算总支出5865.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60.67万元,项目支出3104.50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6万元,教育支出3.9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59.86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44.12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5519.4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3.93万元。

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993.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13.7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72.7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94万元。

(三)年末结转结余说明

2017年底结转结余788.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2.62万元,项目支出结转785.45万元。结转资金主要是两山运行管护资金。较2016年结资金减少1302.00万元,降幅为62.29%,结转资金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部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的绩效性。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31.35万元,较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增加了0.13万元,增幅为0.43%,我部“三公”经费开支在合理范围内。

1.因公出国(境)经费2017年、2016年均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公务接待费用2017年、2016年均无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情况

12017年我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

22017年账面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1辆,实际保有量为21辆,9辆移交机关事务局管理,1辆待报废停止使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1.35万元,较2016年支出增加0.13万元,增幅为0.43%,车辆运行费总额在控制额度内。公务用车维护费主要用于各种造林绿化工作的指导、调研、勘察、监测、宣传、检查、稽查工作及林业资源管护巡护,护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天然林保护区巡护以及车辆保险及日常维修、燃油费等。

(五)机关及下属单位运行情况

本部门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85.98万元,较2016年增加293.83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在职人员调增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退休人员调增退休工资。

(六)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17.4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8.20万元,政府采工程物支出667.2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2.0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17.4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的合同金额746.1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的81.32%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7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车辆主要是小型皮卡;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共涉及资金 2222.83万元,占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73.36%。我部门按照绩效目标开展相关工作,实现了总体绩效目标,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等均达到目标值,项目绩效管理的实行有效提高了项目执行结果的可量化性、可评价性,促进了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计划于2018年聘请第三方开展绩效评价

四、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存量资金:主要是指要把一些没有按照预算进度执行、依然趴在账上的沉淀结余资金用起来,更好地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绩效评价:也称政府支出绩效评价,是指运用一定的评价方法、量化指标及评价标准,对政府部门为实现其职能所确定的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以及为实现这一目标所安排预算的执行结果进行的综合性评价。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招商引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反映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支出。

培训支出(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大气(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反映政府在治理空气污染、汽车尾气、酸雨、二氧化硫、沙尘暴等方面安排的支出。

社会保险补助(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反映专项用于由于木材减产或停产造成实施单位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缺口的补助支出。

政策性社会性支出补助(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反映专项用于实施单位承担的政策性社会性支出补助。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行政运行(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林业事业机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反映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森林培育(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反映育苗(种)、造林、抚育、生物质能源建设以及义务植树,生物措施治理水土流失等支出。

森林资源管理(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林业防灾减灾(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反应为预防和扑救、救治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灾害、自然水旱灾害等发生的支出。

其他林业支出(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反应为其他用于林业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

2018912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