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市南北两山指挥部组织水利系统
人员赴榆中观摩学习
发布日期:2018-08-03字号:[ ]

为了进一步拓宽视野,学习借鉴榆中县指挥部在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启发新思路,解放新思想,提高全市指挥部系统水利工程管理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8月2日,由市指挥部组织安排全市水利工程管理人员赴榆中县观摩学习。

本次观摩学习活动中,在榆中县和平镇牡丹园一级泵站,榆中县指挥部水利工程负责人对榆中上水工程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规范泵站管理提出了几点做法:一是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保障泵站安全运行;二是加强安全生产督查、配备安全器材用具;三是注重泵工技能培训、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四是深化完善技术改造、规范装配机电设备。特别是对原有泵站机电设备在不进行大的改造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升级。如:原有泵站下扬程管道装配的是同心异径管,因不能完全真空,造成水泵运行时震动大、汽蚀严重,为了消除汽蚀,将原有下扬程破拆重新焊接安装了偏心异径管;原有真空表、压力表全部损坏,安装位置也不正确,为便于观测机组运行情况,在多次比较试用后现全部更换为更为耐用的防震油压压力表和防震油压真空表;将原来的直管全部改装为缓冲盘管,在仪表下全部加装铜质专用高压阀(俗称拷克);电缆头加装铜铝鼻子减小长期发热造成烧毁的隐患等等;五是标准配备维修工具、完整储备备用设备。在白家坪机井加压泵站,水利工程负责人结合现场实际对田间灌溉规范化管理讲解了三点经验:一是加强水质管理。二是对滴灌首部闸阀球阀等经常使用的设备,平时不定期加油润滑保养。三是滴灌首部过滤器由原来安装的网式过滤器更换为耐用、易清洗、性价比高的叠片式过滤器。

通过现场观摩学习让各县区指挥部和相关下属单位更加直观的观看项目建设效果、建设管理流程、细节优劣影响,比较施工质量中存在的差距,有效地提高了对两山水利建设项目的重视程度。同时通过现场实地观摩,大家相互建议和讨论,并分享建设中的优秀做法,为未完工的项目提供宝贵的经验教训,共同促进两山水利工作提档升级。

观摩学习结束后,现场召开水利项目观摩讲评会。会议强调,各县区指挥部和相关下属单位要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汲取好的经验做法,查找差距,继续强化领导、明确责任,采取得力措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水利工程建设工作,通过逐步实施南北两山老水利工程项目的更新改造,不断提高水利设施的自动化水平和水利管网的稳定性水平,保证林地正常灌溉、保障林木正常生长,进一步助推南北两山生态建设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