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市南北两山指挥部开展北滨河路沿线面山
景观改造提升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9字号:[ ]

827日,市指挥部党组书记、指挥严振德,副指挥魏永邦、任智斌带领绿化处、工程处、技术处、计财处、树木园、消防中队负责同志及设计单位负责人一行,对北滨河路沿线白塔山至九安隧道面山进行了现场踏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烧盐沟区域,实地查看了该区域的地形、立地条件,对2016年实施的白塔山治秃除斑项目的绿化效果进行了查看。现场查看了庙洼山区域后,从兰雅集团沿文庙踏步上山,对沿线裸露区域的立地条件、造林现状认真进行了踏察查看。在文庙长廊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严指挥指出,北滨河路面山剩余裸露区域立地条件差,地形复杂,造林绿化难度大,但是作为城区面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指挥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做好黄河文章建设现代化都会城市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坚定信心,创新思路,选择合适的工程措施,科学造林,全面提升北滨河路面山生态景观效果,打造城市多彩背景墙。一是要下定决心,克服困难,通过采取常规强化补植、喷播植草、植生槽栽植和渗灌栽植等造林技术措施进行治理,使该区域的荒斑秃点得到治理,植被覆盖度得到提升,植物种类得到丰富,生态景观效果得到提升;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完善设计方案,技术措施与实地结合,因地施策,对每一块区域进行详细调查,选择适合的技术措施,做到一个区域一种措施,治理措施精准化;三是对裸露的大面积岩石区域保持原貌,体现自然山体之美;四是对于面山亮化工作按照市政府要求由市指挥部具体承担,相关处室要做好前期准备和方案编制工作。

    最后,调研组对兰州树木园牡丹园提升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牡丹园提升改造项目分两期实施,目前一期项目正在施工,二期项目也将于10月开工建设。严指挥在调研中强调牡丹园项目要按照园林景观的标准,完善基础设施,突出文化内涵,高标准建设,打造以牡丹为主题的文化游园,为市民提供优质的生态服务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