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市两山指挥部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
诗词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6字号:[ ]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民俗节日,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在“七夕”节到来之际,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于815日在机关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诗词诵读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七夕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具有深远的历史文化渊源。活动中,大家“诵经典、悟经典”,采摘古今诗文中的名篇佳作,让整场朗诵贯穿古今。既有《牵牛织女》《迢迢牵牛星》等古典诗词朗诵,又有《感恩的心》、《家是什么》《热爱生命》等现代散文诗诵读。既有“乞巧”“牛郎织女”等古典重现,又有热爱生命、岁月静好、家庭和睦等现代演绎,活动气氛欢快而清雅。通过经典诵读,展示了机关干部对传统文化的高度认同和喜爱,也充分挖掘了我国传统节日"七夕"深厚的文化内涵,引导大家感受和亲近传统中华文化,热爱和传承华夏文明。

活动结束后,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此次活动通过诵读经典诗文歌颂纯洁爱情,诠释爱情真谛,不仅让大家再次接受主流爱情观、家庭观、幸福观的洗礼,同时也重温了博大精深的中国经典诗文,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认同感。

                                                                                                                                    (资源处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