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兰州市南北两山2017年度
天然林保护工程二期顺利通过省级复查
发布日期:2018-07-03字号:[ ]

2018年6月22日至30日,由省林业厅组织的2017年天然林保护工程二期实施情况省级核查第二核查组,对兰州市南北两山2017年度天然林保护工程二期和公益林建设情况进行了省级复查。

本次复查抽取了城关、七里河、皋兰三个县区,查看了县区天保资料的归档整理,并抽取了三个林业管理站,检查组采用赴现场抽样调查、查看资料的方法,对管护协议书签定、管护成效、内业资料归档等方面进行了核查。对7个县区、4个下属单位2017年度天保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复查。核查组认为: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天保工程严格按照工程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了天保工程管理制度,“三图四制”上墙;聘用森林管护人员132人,签订管护合同132份;将管护责任区划分到人,进行承包管护,落实了管护责任;通过查阅资料和询问,管护人员对自己的管护区域熟悉,对9名管护人员管护责任区进行深入细致踏查,未发现盗伐、滥伐林木、放牧等现象,未发现森林火灾和病虫害发生的痕迹;天保资金做到了单独核算,并有相关的天保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单位内部控制制度。

兰州市南北两山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二期管护面积共计43.36万亩,涉及兰州市四区三县。近年来,市两山指挥部为强化天保工程建设,提高管护质量,确保资金安全使用,制定了《天然林保护工程二期实施方案》、《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办公室工作制度》、《天然林保护工程公益林建设制度》、《天然林保护工程森林管护》、《天然林保护工程档案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完成了单位内部、林业管理站“三图、四制”制作上墙、管护人员落实、五项保险的购买、各项资金支付、年度自查等工作。按照省林业厅天保复查验收结果,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并加以落实。目前天保二期工程聘用护林人员132人,管护区域明确,管护效果显著。经过市县(区)两级指挥部林业职工的努力工作,天保工程区内森林资源得到了有效的保护,生态功能也逐步增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