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依靠林业新科技 促进两山大发展
——南北两山液体沼肥应用试验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18-07-12字号:[ ]

为了促进南北两山人工林区林木生长,提高绿化成效,推进林业科技的推广应用,市指挥部与甘肃驰奈生物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合作,在南北两山人工林选定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区域开展液体沼肥应用试验示范研究项目,以土壤养份和林木生长两类因子为监测对象,通过对液体沼肥施用量的不同,分析评估液体沼肥与南北两山主要绿化树种生长指标及土壤养分之间的相关性,提出追施液体沼肥对土壤改良的科学技术方案。

甘肃驰奈生物能源系统有限公司生产的液体沼肥是通过对餐厨废弃物资源收运、预处理过程中形成的沼液,采用湿式厌氧发酵方式处理加工而成,具有三大优势:(1)所含的氮磷钾等主要营养元素可被植物直接吸收;(2)大部分微量元素可以渗进植物种子细胞内,刺激种子发芽或给植物生长提供微量元素;(3)沼肥中的生物活性物质,具有促进植物生长、防治植物病害和改良土壤性状等多重功效。

液体沼肥应用试验按照先试验、后推广的原则,在七里河区王家坪林管站选点进行试验。试验区面积100亩。目前,该试验已完成首次取样、调查和第二次施肥,累计施肥60m3。该项目试验成功后,可在南北两山人工林区推广应用,整体提升南北两山人工林区绿化景观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