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市人大检查《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
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18-07-11字号:[ ]

7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迎存带领市人大检查组来南北两山,就《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远顺、市两山绿化指挥部指挥严振德陪同。

检查组先后来到市两山消防中队、兰州树木园、九州台罗九公路沿线、“省门第一道”沿线、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实地查看,了解南北两山森林消防、重点区域景观提升和运行管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严振德指挥汇报了南北两山贯彻实施《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管理条例》情况,各县区指挥部着重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市人大检查组的各位委员和人大代表针对两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具体、深入的探讨和指导,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段迎存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已经实现了新的突破,取得了更显著的成绩,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园林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两山生态建设成果来之不易,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定要依靠法律保障,采取综合措施加以解决。一是要更加牢固地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二是要做到造林和护林并举,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三是要创新经营管理模式,盘活现有资源,增强两山绿化“造血“功能;四是要超前谋划,通过“讲好一个故事、建好一个景点、办好一个活动”等方式,丰富建设内容,打造两山大景区;五是要充分依靠《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管理条例》,用足用活法律法规,在两山综合执法上迈出坚实一步;六是要争取资金,加大投入,依靠项目支撑,通过省、市各级投入逐年分步解决两山老水利改造、管护资金不足等突出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