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重温经典著作 坚定理想信仰
——市指挥部机关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7字号:[ ]

为了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支部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 2018年6月6日上午,市指挥部机关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是开展《共产党宣言》学习、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和“家风家训家信”学习交流。

 

首先赵蔚洲同志领学了《共产党宣言》,深切体会到“宣言”的无穷魅力:半个多世纪以前,当马克思、恩格斯发表《共产党宣言》,以无比巨大的理论威力、思想锋芒和战斗精神令西方统治阶级发抖。一百多年后的今天,社会主义中国昂然屹立于世界东方,迎接着世界变局的挑战……浓缩了一百多年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奋斗发展的辉煌历程。

 

党支部书记魏云邦同志带头讲党课,引导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温《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内容、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共产党宣言》从唯物史观出发,科学论证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和总趋势,深刻阐明了“两个必然”,即“资产阶级的灭亡和无产阶级的胜利是同样不可避免的”;阐述了一系列需要长期坚持的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包括唯物史观、消灭剥削制度、无产阶级解放和人类解放、共产党的领导以及无产阶级革命胜利后要大力发展生产力等,为我们认识和把握社会主义本质特征,推进社会主义事业指明了方向,为共产党人形成自己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和方针政策提供了科学指南。今后,我们还要继续深化对《共产党宣言》红色经典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活动最后,开展了“家风家训家信”学习交流,支部3位党员围绕家风好家训畅谈了自己对家风家训的认识,共同分享了家庭中亲情、生活、学习和子女教育方面的体验和感悟。通过交流感悟,作为党员要带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良好家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以自己的言传身教建设好家庭,为社会和谐稳定尽一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