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乡村振兴
市两山指挥部与帮扶村榆中县上庄村联合
举办“我们的节日 端午”敬老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9字号:[ ]

6月16日,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联合榆中县马坡乡上庄村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敬老系列活动。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马坡乡政府负责同志及上庄村村民出席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出席活动的嘉宾、爱心人士和参加活动群众在上庄村爱心文明委员会负责人的引导下,一起观看了爱心之路展览。表彰奖励了梁玉红等8位敬老典范,杨丽丽等8位励志英才,授于丁述锋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活动中为全村六十岁以上老人分发了粽子,送给他们一个幸福满满、粽叶飘香的端午佳节。甘肃木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兰州新现代园林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为上庄村爱心超市建设、爱心文明委员会活动捐赠爱心基金2万余元。

活动后,市两山指挥部负责同志与上庄村“两委”班子一同举行了上庄村爱心超市启动仪式。爱心超市是扶贫济困重要项目之一,超市的启动让有困难、需要帮助的群众能够有尊严地到“爱心超市”来选择、领取自己生活需要的物品,不仅仅“扶贫”,而且能够“扶志”,对上庄村脱贫攻坚工作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市两山指挥部负责同志指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鲜活,通过举办这样的传统节日活动,目的是加强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知识的普及,让广大父老乡亲们了解传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进一步引导大家增进爱国情感, 更加敬老爱亲,共树文明新风,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共建幸福美好新上庄。他表示扶贫攻坚将组织实施“八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双节慰问活动,开展一次村容美化活动,开展一次端午民俗节活动,开展一次“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一家“爱心超市”,开展一次“义诊”活动,开展一次“助学愿梦”活动,开展一次重阳节庆活动。通过这些小而实的活动,将进一步拉近帮扶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携手共进致富奔小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