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生态建设
全面提升罗九公路景观
打造靓丽城市生态景观带
发布日期:2018-06-13字号:[ ]

近年来,随着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对罗九公路绿化景观带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罗九公路沿线已成为兰州市民户外运动休闲旅游的重要场所。当前,正值六月,罗九公路沿线绿树成荫、景色宜人、空气清新,沿途的垂柳、丝棉木、海棠、山楂、山桃、油松、金叶榆各种树种展现出不同的景观色彩。每天很多骑行或徒步的市民结队前往,罗九公路在兰州骑行圈和徒步圈俨然成为了十分青睐的“明星道路”。这些都得益于罗九公路景观提升工程的实施,通过工程的实施,对罗九公路沿线进行环境整治、陡坡面喷播绿化、补植补造,修建了小游园、景观长廊、休息亭、景观亭、登山步道、座椅等基础设施。

为不断满足市民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2018年,市两山绿化指挥部以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城市成果为契机,继续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罗九公路景观。一是进一步加强林地管护,提高森林覆盖度,加强对沿线绿化承包单位的管理,强化考核,督促承包单位做好林地的管护和绿化工作,引导承包单位开放绿地及基础设施,让广大市民共享其服务设施与绿化成果。二是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在做好近几年已实施项目管护工作的同时,今年市指挥部在罗九公路沿线新实施景观提升项目4个,总投资1200余万元,对沿线裸露地段进行绿化覆盖,新建观景小游园一处,并对牡丹园进行提升改造,目前各项目正按计划实施。三是做好罗九公路城关段景观提升项目的实施工作,罗九公路城关段景观提升项目已列入城关区重点项目计划,计划投资3000多万元,对罗九公路城关段沿线和直坎边坡进行绿化,建设亭台古建廊道,围绕罗九公路进行节点景观打造。四是对北滨河路沿线面山景观进行提升改造,计划对北滨河沿线面山裸露区域进行绿化提升改造,不断提升罗九公路沿线及周边区域整体景观效果,建设北山生态屏障,目前,已委托设计单位编制实施方案。今后,市指挥部将进一步提高管理管护水平,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升罗九公路景观效果,努力将罗九公路打造成为集交通、休闲、娱乐、绿化等功能为一体的靓丽城市生态景观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