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市两山种苗(森防)管理站全面推进林业
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26字号:[ ]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林业有害生物对南北两山林木资源的危害,确保南北两山生态安全,兰州市南北两山种苗(森防)管理站紧抓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关键期,及早安排部署,全面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积极与省、市森防站衔接,掌握林业有害生物发展趋势,制定了双条杉天牛、光肩星天牛、苹果蠹蛾等7种南北两山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春季无公害防治方法,印发《关于做好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通知》,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二是加强苗木管控。全面掌握春季植树造林拟外调种苗情况,及时转发《国家林业局2018年疫区1号、3号公告》,对南北两山春季绿化造林种苗调运提出具体要求。积极与市森防站沟通衔接,建立联动机制,加强监测,完善应急预案。

三是开展调研督导。市两山种苗(森防)管理站多次到安宁九州台、皋兰大砂沟、绿色通道沿线等地开展实地调查,及时掌握虫情(病害)动态,指导开展防治。322日,由市指挥部分管领导带队,带领导种苗站、开发处负责人对城关区指挥部2018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重点、林用农药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林业有害生物疫情监测、无公害防治技术的运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调研。实地查看了四厅二局林场、省建投林场、小沟林业管理站等单位有害生物防治开展情况,

指出在林用农药安全生产、承包单位防治、联片防控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继续围绕森防“四率”一降三提高的目标,抓住测报、防治、检疫三个关键环节,做好体系建设、监测预警、检疫御灾、防治减灾、组织领导、宣传培训六项工作,为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