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实战练兵 保障安全
——市两山指挥部开展“清明”期间森林火灾应急扑救演练
发布日期:2018-03-26字号:[ ]

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积极应对“清明”期间严峻的护林防火形势,提高森林火灾应急扑救处置能力,323日下午,市两山指挥部组织开展了森林火灾应急扑救演练,皋兰县两山指挥部、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大砂沟实验林场及大砂沟林业派出所等单位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后,市两山消防中队值班员接到市民报警电话,获知皋兰县忠和镇甘巴岔沟林区发现火情,值班员记录好具体地点和报警人联系电话,拉响紧急集合铃声,经指挥员同意后全副武装登车赶赴火场。同时,值班员将火情报告市两山指挥部防火处,经核查确认火情后,立即调派市大砂沟实验林场半专业扑火队先期赶往火场进行扑救。由于火势较大,火情复杂,先期扑火队伍请求支援。鉴此,市两山指挥部、市两山消防中队和大砂沟实验林场现场负责的同志迅速组成前线指挥机构,通过无人机进行火场侦查,迅速拟定方案,进行战术布置,下达扑救命令。扑火队伍经过战术分组,分段控制,迅速合围的战术进行全力扑救,经过30分钟全力扑救,林火被成功扑灭,随后进行火场清理,点评总结等,演练结束。

此次森林火灾应急扑救演练,真正检验了南北两山森林扑火队伍应急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通过查找不足,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了两山森林扑火队伍的应急扑救能力,为确保南北两山林区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