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两山指挥部安排部署2018年党建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9字号:[ ]

 

2018年3月9日,市两山指挥部召开2018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通报了党建工作考核情况,部党组、机关总支与机关处室、下属单位签订了2018年党建、意识形态及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市纪委第8综合派驻纪检组副组长杨建军对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市指挥部党组书记、指挥严振德作了《贯彻十九大精神 落实新时代思想 不断开创南北两山党建工作新局面》的报告。市指挥部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两山系统全体党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一年来,市指挥部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发力整肃作风,旗帜鲜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党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加强党组织优化调整,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全年目标任务,开展意识形态研讨交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为实现南北两山提档升级提供了强大思想和舆论保障。党组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决策谋划、干部任用、项目实施、资金管理、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之中,自觉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两山生态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严振德指出,推进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的新思想,全面领会意识形态工作新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上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强化主体责任上持续加力,在纠正“四风”问题上持之以恒,在监督执纪问责上从严从实,全力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严振德强调,2018年要坚持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做好党建、意识形态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工程,持续深化“治转提”专项行动成效,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紧紧围绕南北两山发展大局,激发全社会支持两山生态建设、关注两山生态建设、参与两山生态建设的强大力量;要以弘扬“塞罕坝”精神为主题,深入挖掘南北两山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要深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用严格执纪维护核心;要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严肃追究失职失责行为;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化“三纠三促”和“治转提”专项行动,全面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完善权力运行法制化、程序化、公开化体系。严振德强调,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踏上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说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要靠实责任抓落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天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记在心、狠抓在手,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提高。三要执纪问责促发展,把促进十九大精神落实、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作为纪检机构履职尽责的主要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重大战略部署在南北两山实化细化,落到实处。四要持之以恒修政德,常修为官之德,常弃非分之想,常思监督之益,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