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市两山指挥部举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24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深刻理解把握《监察法》的要义,用铁的纪律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21日,市两山指挥部邀请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秘书长张秋兴同志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辅导讲座。市指挥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和财务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讲座。

张秋兴书记从《监察法》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监察法》有关问题释义等方面为我们做了全面解读,并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对相关法律条文进行释义,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相关内容,为我们学习把握《监察法》内容起到了关键的引导作用。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而制定的法律,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贯彻“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工作来抓,市指挥部各支部、处室、下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监察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真学真懂、学深学透。二是行为上要更加严谨规范。要充分认识到学习《监察法》不仅是政治意识的体现,也与市指挥部系统每位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工作息息相关,要始终对党纪国法怀有尊崇和敬畏之心,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时刻以典型案例警示自己。三是工作上要更加主动积极。贯彻落实《监察法》就是要依法办事,推动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用铁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干部职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以不懈奋斗的精神推动两山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让兰州市民切实感受到生态的改善,享受到更好的生态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