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破解吃水难题 服务绿化发展
——九州台自来水工程圆满完成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18-11-09字号:[ ]

九州台山顶生态景观区主要由兰州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瞭望台、奔马公司、创城公司等6家绿化承包单位管护,多年来生活用水主要靠从城区拉水上山解决,生产生活极为不便。为此,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筹资170万元修建九州台自来水工程,从根本上解决了山顶绿化管护人员的生活用水困难问题。

   工程从老虎沟自来水工程引水,新建105平方米二层加压泵房1座,安装水泵机组1台套,山顶新建蓄水池1座及53平方米供水房1座,埋设DN75PE930米,DN76无缝钢管950米,安装水池自动化水位控制系统2套。

112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组织验收小组对九州台自来水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该工程竣工标志着南北两山重点区域九州台生态景观区真正喝上了城市自来水,保障了饮用水安全,又对南北两山今后打造大景区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随着市、区两级投入力度持续加大,九州台的生态景观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在,每年都有大量市民和外地游客前往九州台健身游玩、休闲娱乐。九州台已成为兰州城市园林景观的组成部分,在增强城市服务功能、展示兰州对外形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