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市两山指挥部开展秋冬季森林火灾
扑救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18-11-22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和《甘肃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等法律法规,全面落实“2018年兰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1121日,兰州市南北两山2018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实战演练在皋兰县甘巴岔沟举行,市两山指挥部、市两山消防中队、市大砂沟实验林场等单位约80人参加本次演练。各县区两山指挥部、县区护林场站和市两山指挥部下属单位约100余人现场观摩。

本次实战演练共分“扑火队员快速集结、无人机空中侦察火情、常规装备扑救、高压喷水灭火、清理地表余火”等五个演练科目。演练开始后,参演单位负责同志迅速组成前线指挥机构,按照无人机火场侦查、拟定方案、战术布置、下达扑救命令、战术分组分段控制、全线用兵、迅速合围、攻坚决战、清理火场、留守看护、集合队伍、点评总结的程序展开演练。经过一个小时的全力扑救,林火被成功控制和扑灭。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市南北两山系统森林防火的组织领导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护林防火工作人员专业素质和实战能力,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实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