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强基固本 为打造“多彩两山”保驾护航
——市两山种苗站(森防站)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18-10-26字号:[ ]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高全市两山系统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管理人员的防治水平、履职能力和法律意识,更好地保护两山森林资源,10月24日,市两山种苗管理站(森防站)在榆中县组织召开有害生物防治现场观摩会议。市两山指挥部分管领导、各县区指挥部负责人、森防专干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榆中县白家坪林管站药品药械库、种苗繁殖基地,马家洼林管站杏树球坚蚧防治情况,牡丹园林管站营林措施和生物措施相结合防治双条杉天牛情况。现场观摩结束后,在牡丹园林管站召开了观摩总结交流会。榆中县指挥部结合PPT对近几年辖区内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及林用农药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种苗站结合南北两山常发的30种林业有害生物作了“无公害防治”的专题讲座;永登、七里河、西固、皋兰、绿博园5个县(区)和下属单位针对各自区域内主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及林用农药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情况作了汇报交流,总结推广当地的经验做法,并对下一阶段防治工作及安全管理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两山指挥部副指挥张丽霞对种苗管理站(森防站)及各县区今年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分析了两山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及林用农药管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县区要充分认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领导,稳定森防专干及林管站监测员队伍,确保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尤其是林用农药的管理,各县区要建中心库,集中管理农药,完善相应流程和制度;三是要在创新方式上下功夫,在防治方式上积极试点社会化防治,在无公害防治中注重推广新技术,在人员培训中要更加务实、接地气,在信息化建设中加强开放与共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