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森林防火从娃娃抓起 宣传教育从校园开始
——兰州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05字号:[ ]

新年伊始,兰州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拓宽思路、紧盯关键,针对中小学生这个重点宣传教育对象,积极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该项活动旨在让广大中小学生面对面、“零距离”的感受森林防火工作,触发广大中小学生亲近自然、爱护兰州市南北两山生态建设成果的热情,提高遇险自救能力,培育森林防火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14,受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小学邀请,兰州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前往该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正式拉开了 “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的帷幕。首先,在课堂讲座环节,中队讲解员通过PPT课件播放和IP广播系统向该校1000余名师生讲解了森林防火的基本常识和典型案例、森林火灾的危害和预防、面对森林火灾的注意事项和安全自救措施、《森林防火条例》和《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管理条例》有关条文等知识,并希望孩子们自觉成为森林防火的信息宣传员和志愿者,积极向家人宣传保护森林与生态环境的意义。随后,在操场展示环节,森林消防队员向师生讲解了各种森林消防机具的用途,演示了使用方法,并发放了200余份《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单。当日活动现场氛围活泼热烈,孩子们兴趣浓厚,积极参与,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教育效果,受到了该校全体师生的一致欢迎和赞许。

下一步,兰州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将通过积极衔接和联络,在 “清明”、“五一”、“国庆”等重点时段前期深入兰州市各中小学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力争形成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氛围,奠定共同守护兰州市南北两山生态建设成果的坚实社会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