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省林业厅第七督查组检查南北两山
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29字号:[ ]

近日,省林业厅第七督查组组长王小平带队对南北两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王小平组长一行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视察南北两山监控中心后,赴七里河区两山指挥部王家坪林业管理站进行检查,查看防火宣传栏、查阅值班记录、抽查一线护林员的在岗情况,最后前往林区防火一线视察了防火隔离带的开设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指导。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分管领导及市南北两山指挥部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检查,王小平组长对南北两山森林防火工作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两山防火难点在于:一是林区在城区周边,人员众多,无法实行封山管控;二是南北两山是城市的窗口,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就会产生负面影响。王小平强调:南北两山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责任。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认识到确保森林安全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要求,切实做到山有人管,火有人防,责有人担。二是要注重实效,严格管理火源。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防范,确保防范到位。三是做好应急扑救准备。巡山人员、扑救队伍要在岗到位,做到早发现、早扑救、早打灭。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市、县(区)两级指挥部要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