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强化自身能力,确保两山安全
——市两山指挥部举办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9-08字号:[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提高两山系统安全生产行业监督管理的法律意识、安全知识和管理能力,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水平,推进两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进一步法制化、规范化、常态化,市指挥部举办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培训班,邀请市安监局和森林武警甘肃总队的专家授课。市指挥部领导及机关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专干,各县区指挥部分管副指挥、科长、专干40人参加了培训。

 

 

市安监局专家围绕安全文化、安全生产基本概念、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相关的法律(新安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与舆情引导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作了详细的讲解和阐述。甘肃森林武警总队专家围绕森林灭火安全及紧急避险常识,结合国内森林灭火救援具体案例及亲身参与的火灾扑救案例,就参与灭火人员安全防范及紧急避险需要注意的气候因素、地理环境、处置办法作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专业性,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培训期间,学员们听讲认真,虚心受教,积极交流。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更全面地了解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熟悉了安全生产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明确当前及今后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掌握了在新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提高了安全生产管理业务水平,为两山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夯实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