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提高法律素质,促进依法治林
——市两山指挥部组织开展全系统干部专业法律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7-09-27字号:[ ]

为了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有关要求以及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知法、守法、用法”能力,不断促进市指挥部依法行政工作, 市指挥部举办了2017下半年市南北两山系统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培训, 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了《物权法》法条及有关内容。本次培训邀请了甘肃省律师协会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甘肃玉榕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凌雪,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的基本原则、物权的转移及物权在两山实际工作中的运用做了深入讲解和全面阐释。

南北两山目前共有绿化承包单位391家,承包面积总面积25万余亩,承包单位为两山绿化做了重要贡献。保护好、管理好绿化承包单位就成了两山生态建设的重要部分。执法人员全面学习掌握物权法,可以更好的尊重和保护绿化承包单位的合法权益,提高承包单位绿化积极性。同时,也能促进两山森林资源管理,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破坏森利资源等违法行为,保护好两山来之不易的森林资源。

市指挥部将以法律知识培训学习为抓手,全面提升执法人员执法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强化执法队伍建设,整合执法力量,不断推进依法治林进程,加快两山生态建设步伐,全力打造城市生态屏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