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南北两山引种培育适生花卉
为打造“多彩两山”提供技术支撑
发布日期:2017-09-18字号:[ ]

根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得山独厚、实现美丽‘蝶变’”的战略部署,市两山绿化指挥部以打造“多彩两山”为目标,引种培育名优花卉优良品种,挖掘西北野生观赏植物资源,在大砂沟实验林场和老虎台林业管理站开展南北两山适生花卉引种试验项目。

2017年年初,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赴河南南阳考察,共引进月季品种25850株,其中高杆月季350株、大花月季5500。该品种于3月下旬开始栽植,成活率均在95%以上。月季开花量大,花期长,花色艳丽,芳香浓郁。此次引进的月季始花期在520日左右,678月份都处于盛花阶段。目前各品种月季生长良好。皋兰水阜老虎台林业管理站开展西北野生花卉种植试验研究,培育蒙古莸、黄花角蒿、灌木铁线莲、红花岩黄芪、沙冬青5种野生生花卉3.5万袋。通过适生花卉的引种和驯化为两山打造花海花带景观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