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现场观摩学经验 强化管理促发展
——市两山指挥部组织绿化及承包单位管理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15字号:[ ]

201791112日,市两山指挥部组织召开南北两山绿化及承包单位管理工作现场观摩会,市、县(区)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先后参观了榆中县白家坪林业管理站、兰州资环学院林场、七里河区春桃园林场、承包单位协会、西山岭景观提升项目、安宁区十里桃花再造工程、甘肃宗盛商贸有限公司林场、九州台林业管理站、罗九公路安宁段提升改造工程、城关区建行北山林场和工商银行北山林场,现场进行了观摩交流。每到一处,与会同志都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林业管理站和承包单位管理管护等情况,现场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现场观摩后召开了座谈会议,各县区指挥部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市指挥部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两山指挥部分管领导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区指挥部自加压力,排除干扰,紧紧围绕市指挥部确定的各项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工作,确保了两山生态建设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他强调,要一以贯之地贯彻落实两山发展总体工作思路,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要强化林管站管理。要进一步强化林管站管理职能,选聘有责任担当的人员担任林业站站长、制定巡查制度,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管护措施,规范内业资料整理,切实提高林管站管理水平。二要强化承包单位管理。要规范承包单位档案,实行林地流转报备制度,严把承包单位准入门槛和养林企业退税关口,强化承包单位半年和年终考核。三要强化景观提升项目建设的管理工作,各有关县区在景观提升项目建设当中,要提高认识、强化领导,早谋划、早安排,施工过程中要加强督查及管护工作,确保补一片,成一片、绿一片。四要在“三水”造林区的绿化效果方面做积极尝试。南部山区的三个县区要充分利用近期的降雨墒情、组织护林员早动手,采集红柳当年生枝条,对一些条件好、集中连片的区域进行红柳扦插补造实验,取得经验后逐步推广。

大家认为,这次现场观摩交流是对各县区绿化及承包单位管护工作的有力推动和鞭策,既学到了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又深感责任与压力。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进一步对照差距、取长补短、汲取经验,把看到和学到的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应用到各自绿化实践中,全力推动两山绿化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