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生态建设
“十里桃花再造工程”春季栽植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7-05-03字号:[ ]

“十里桃花再造工程”是今年区委、区政府主导实施的一项重点生态工程,目的是打造美丽安宁桃乡印象,发展安宁桃文化品牌。指挥部承担着沿安宁北山面山栽植23万株山毛桃的重要任务,在安宁区指挥部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山毛桃栽植任务已圆满完成,共计栽植山毛桃23万多株。

此项工程是由区政府主导,生态局统一招投标采购苗木和水利管材,两山指挥部具体负责组织各绿化承包单位和林业站进行管网焊接和苗木栽植工作,该工程计划栽植山毛桃、碧桃等苗木25万余株,补植面积1400余亩,是近几年春季补植苗木量最大的一年,时间紧、任务重,加之山毛桃发芽早,栽植季节性强,栽植工作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和挑战。为了保证山毛桃的栽植成活率,指挥部早着手、早安排、早行动,反复研究制定栽植方案,将栽植时间由原来计划的一个月(320日——420日)缩短为15天(315日——330日)完成,39日气候突然变冷,管道无法正常试水和上水,栽植工作又面临这时间上的挑战,指挥部积极应对,调整方案,要求各单位、各林业站集中力量挖好树坑,做好栽植准备,等待气温回升,321日气候回暖,栽植工作正常开始,为了按计划完成栽植任务,指挥认真安排,从起苗、运苗到包装管理,由分苗、送苗到栽植、浇水,每个环节积极协调严格把关,全体干部划片包干深入单位,放弃休息日从早到晚坚守山上督促、指导,栽植工作紧张又有条不紊,北山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的劳动场景,每天栽植苗木平均达到1.5万株以上,其中327日、41日两天分别达到2.7万株,23万的山毛桃栽植任务于清明节前按计划全部完成。

北山绿化“一份栽植,九份管护”,近期,指挥部的干部继续深入北山造林一线,一是加大对已栽植好的苗木的督导检查,做好回窝、浇水、整地工作,二是继续完成其他苗木的栽植任务,确保“十里桃花再造工程”的造林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