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西固区两山绿化指挥部
“四个坚持”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26字号:[ ]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林区安全,巩固提升两山绿化成果,西固区两山绿化指挥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治转提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围绕四个坚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深钻细研,加强顶层设计。坚持深入系统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和文件精神,不断提高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在年初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及时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机制,按照统一领导、分层管理的要求,精心设计好职能分工、运行体制、考核办法和保障措施,从制度建设入手,实现安全生产管理常态化,为高效精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

二是坚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理念,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向各林业管理站站长传达安全生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上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对照目标责任书要求,细化分解下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促使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坚持综合管控,提升工作水平。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知识教育培训,从隐患排查治理标准、事故隐患分类原则、隐患排查治理内容三个方面深入细致进行讲解;重点实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度,全面排查生产生活、护林防火、地质灾害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做到及时发现,迅速处理,从源头上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应急演练等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紧、抓出水平。

四是坚持督促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抓好常态化、长效化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形成了勤检查、深排查、全覆盖、促整改的安全生产监督制度。班子成员带领业务科室工作人员,不定时对各林业管理站和绿化承包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重点检查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制度执行等关键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暂时不能整改的,督促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